心系桑榆晚,寒冬敬老情。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切实关心老人的生活状况,123日上午,学院莫文隋全体成员前往学田东苑看望曹步珍老人,为老人送去慰问,献上一份温暖。

曹老人是我院一位教师的遗孀,现已八十高龄,化学化工学院莫文隋得知老人情况后,每年都会为老人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送去关心和温情。志愿者们来到曹老人家时,老人正在看中国女排,她津津有味地带着志愿者们回忆她过去的故事,用自己和亲人的故事告诉志愿者们要多读书,要爱读书。当中国女排以横扫之姿零封对手后,曹老人激动而又艰难地挥了挥手臂,中国!中国是最厉害的!。曹老人的爱国精神让在场的每一个志愿者们都为之感动。志愿者们为曹老人收拾了屋子,老人虽年岁已高,但是还是屋内保持干净整洁,志愿者们不禁对曹老人产生了倾佩之情。

虽然老人讲的是南通方言,在交流上稍有困难,但是志愿者们纷纷被曹老人身上的热爱国家、关心后辈的精神所打动。尊老、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表示要多关注和关心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生活需要和精神需求,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青年志愿者们送来的温暖,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加安心、舒心、暖心。

本次志愿活动让曹老人深深感受到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送来的温暖,也让志愿者们学习到了老人身上最宝贵的品质。本次活动也成为化院莫文隋精神的传承,发扬了12·5国际志愿者日乐于助人、大爱暖人的精神,让爱和温暖传递在每个人心中。

(文/陈江泉  /果苏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