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最新动态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001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精神,6月29日下午,我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暨南通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选拔赛。院长汤艳峰希望青年教师借此良机展现风采并对各位督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学院副院长葛明组织并主持本次竞赛,7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选手须提交课程教学设计并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展示。各位青年教师赛前精心打磨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在课堂上教学语言运用得当,讲课内容各具特色,讲课思路严谨、条理清晰,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在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评委老师就其讲课进行了点评。各评委老师分别从教学方案设计、课堂教学内容组织、课件内容设计与呈现、语言教态和教学特色等方面提出相应改进意见和建议。本次竞赛评分由学生评教(占比10%)、教学设计(占比20%)与课堂教学(占比70%)等三部分组成,通过综合考评,丁津津老师荣获一等奖,李钰、吴新星老师荣获二等奖,武会芳、张莉芳、丁月、刘立忠老师荣获三等奖。

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和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赛事,是加强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经过多年的活动开展,青年教师能逐渐做到杜绝照本宣科,掌握正确的教育方法,重视教学设计,处理好每个教学细节,这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教学质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院办)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