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化学化工学院预赛的通知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化学化工学院预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912

各系(室、所)、群团组织、学生社团、班级: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竞赛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高校立德树人,体现了鲜明的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在第十七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中,我院入围全国赛并获得三等奖的佳绩。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拓展“挑战杯”竞赛效应,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化学化工学院预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6-9

二、参赛对象

凡在2023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非人次)需占在校人数10%以上;指导教师人数(非人次)占在职转任教师总数6%以上。

三、参赛内容

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3类。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科生。

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参考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科类参赛指引》,见附件1)。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参考《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见附件2)。

四、组织机构

由学院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团委、学生会、学院大学生科协共同设立校级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比赛组织领导工作。组委会秘书处设在院团委,负责比赛的日常工作。

“挑战杯”院赛将由组委会秘书处聘请相关校内外专家负责参赛作品的评审工作。(评审规则见附件3

五、赛程安排

院内选拔赛分为两个阶段

1.作品组织申报阶段(6-8月)

要求各申报单位在充分宣传、广泛发动的基础上,组织本单位作品申报工作。各申报单位须通过开展院级(部门级)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初赛或评议活动进行作品初选和指导,提高作品质量。参赛者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填写《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附件4),打印后交作品归属单位。各申报单位须依照竞赛章程精神,严把资格审查关(审查细则见附件5),并填写《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承诺书》(附件6)和作品汇总表(附件7)。鼓励跨学院(部门)、跨学科、跨专业组队。跨学院(部门)的作品必须事先明确申报单位。请各申报单位将作品申报书、承诺书和汇总表电子件(附件467)于831日前交至学院团委指定邮箱,纸质件于95日前交至学院团委。竞赛组委会将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资格审查及初审,筛选作品进入预赛阶段。

2.预赛阶段(95-15日)

各团队根据专家反馈意见,对进入预赛作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做好作品展示和答辩准备。具体形式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

六、评选方式

竞赛评审工作分初审、决赛两个阶段举行。评审过程中综合考虑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等方面因素。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侧重考核基础学科学术探索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侧重考核与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的结合程度和前瞻意义,科技发明制作侧重考核作品的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评审注意本科生和研究生在学识水平和科研能力上的差异,各学历层次作者的作品在各等级奖的获奖比例与其进入终审的作品数量比例基本一致。

七、奖励办法

选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奖项,对比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竞赛组委会将采用推报会等形式择优推荐参加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炜  联系电话:85012854

联系地点:纺化楼B403

联系邮箱1264821782@qq.com

 

附件:

1.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

2.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3.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评审规则

4.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书

5.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资格及形式审查实施细则

6.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申报汇总表

7.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承诺书

关于举办南通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化学化工学院预赛的通知.zip

 

第十八届“挑战杯”南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组委会秘书处

                             202262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