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学生工作首页

学院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590

14日下午,化学化工院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爵宁、校心理健康中心邱佩钰老师莅临指导,全体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出席,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茅冬华主持。

茅冬华老师就本学期心理摸排工作、朋辈辅导培训情况和心理特色月活动进行汇报。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心理重点关注对象干预和处理情况进行反馈和交流,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有关问题给予精准研判。

邱佩钰老师和学院辅导员对学院心理疑难案例进行研讨,肯定了学院前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的同时,提出大学生心理帮扶工作要落实制度,要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完备资料台账,实时跟进重点关注学生、休学学生的心理状况,适时做好心理干预。邱老师还就心理危机干预的方法、家校沟通的技巧以及情绪化问题学生的咨询和治疗等三个方面提出专业意见。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结合后疫情时代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全育人;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坚持科学规范工作,提升育人成效。(茅冬华/文,顾欢/)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