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
心理健康

我院开展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5-18浏览次数:247

517日,南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在一号楼105教室开展了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20级心理辅导员茅冬华老师。

为了提高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的心理素质,加强其工作能力,使学生能够在积极向上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张爵宁书记面向化学化工学院所有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开展了一次培训大会。在大会上,张爵宁书记不仅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而且用积极心理学的导向指引学生提高自身心理素质,并运用身边的案例进行分析,帮助学生掌握一定的心理调适方法和技巧。与此同时,茅冬华老师围绕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职能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其的角色定位、工作内容、开展工作的方法。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在学生心理辅导中起着关键的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大会,心理委员及心理信息员学习了如何进行自我调适以及如何帮助同学,不仅提高了自身心理健康水平,增强了自助互助能力,还掌握一些心理健康工作技能。日后可以更好地协助心理辅导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南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肖亚琪/ 夏睿/摄)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