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技能培训
最新动态

我院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308

为了增强我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实验室应急管理水平,掌握应急疏散的程序,普及消防逃生知识和技能,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化学化工学院于1117日下午在纺化楼进行了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技能培训活动。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实验室相关教师和学生参加活动。

下午1330分,演练正式开始,共计约160名师生参加,在安全引导员指引下,按照预先制定方案,师生在浓烟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态逃生,迅速、有序地从就近的消防楼梯应急疏散,在3分钟内安全撤离到指定地点,圆满完成了消防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紧急疏散演练结束后,师生们还进行了灭火技能训练和心肺复苏救护训练,使同学们掌握了实验室灭火的技术,熟悉了实验室应急管理及救援体系,提高全体师生处置实验室燃爆、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人员现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参演人员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提升应急救援水平。

本次活动结合2021年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月主题: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活动的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构建平安校园”,本次活动得到了保卫处消防科和后勤保障部医务科的大力支持。  (葛存旺)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