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408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317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书记、第一巡察组组长浦玉忠代表党委巡察组向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反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广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党委统一部署,20201027日至1125日,党委第一巡察组根据《南通大学党委2020年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帐资料,列席党政联席会议,观摩党支部活动,开展问卷调查,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座谈会,随堂听课、实地走访查看教学、实验场所等,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浦玉忠反馈巡察意见并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学院目标任务,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懂弄通做实不够,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理论学习制度尚不健全,标准化支部建设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执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不到位,学院高质量发展仍需要加强,学科建设水平亟待提高,专业能力建设能力不足等方面。

    针对存在问题,浦玉忠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朱广华做表态发言,表示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对照,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一是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推动作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运用;二是认真贯彻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加强整改狠抓落实;三是积极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快速提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院“两阶段、双突破、双提升”目标和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组织部、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