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最新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深入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334

82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关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专题会。会议由院长胡兰萍主持。

会上,院长胡兰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此次会议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为新时代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指明了方向。学院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校党委书记浦玉忠、校长施卫东在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

书记朱广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着眼于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对研究生教育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新方向,要结合学院研究生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改革力度,细化工作举措,更好地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随后,副书记张爵宁从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强调坚守立德树人为根本,聚焦行业产业需求,做到三全育人,为南通及周边地区行业发展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副院长汤艳峰从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提出要把研究作为衡量研究生素质的基本指标,培养要立足于研究能力的提升,从而从根本上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导师们围绕落实会议精神,畅谈学习体会,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一直建议学院要以2020年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为契机,谋篇布局,形成理工结合、两翼齐飞的学硕专硕研究生培养体系,用扎实显著的教育成效,续写我院研究生教育新的篇章。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