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化工、做好化工人"专题讲座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536

为使新生更好的认识化工、了解化工、做好化工人,化学化工学院于11月15日在9#302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认识化工,做好化工人”专题讲座。南通江天化学有限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永峰受邀与大一新生一起共谈化工梦想。虞亚平老师参加本次会议。

在主持人精简的介绍后,新生入学教育拉开了序幕。张永峰主要讲解了化工的含义、就业前景以及做好化工人的方法。他用详细的数据和案例告诉同学们化工在生活中对的重要性以及高新技术对于未来生活的引导作用,给同学们指明了就业前景和化工企业的创新发展空间。张永峰说:“做好化工人就要将绿色理念铭记于心,在创新的同时不能忽视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他向同学们强调,研究化学要有正确的三观,保证自己有细心、耐心、恒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积极记录活动内容。整场活动氛围积极向上,活动内容引人深思。

张总用最实在的事例,最贴切的语言引导学生从化工产业对社会的影响等方面认识化工,教会了学生怎样迎合社会对化工产业的要求等方面做好化工人。通过这次活动,新生对于未来有了一定的方向性和目标,进一步了解了化工的真正意义。(化师171 张紫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