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博士论坛(一)开讲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527


为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科技创造能力,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11月1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第八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创科技”博士论坛第一场于3#109举行。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陈丽老师、15级辅导员虞亚平老师及化学化工学院各专业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场“博士论坛”特别邀请了化学工程系汤艳峰博士担任主讲人。汤博士首先就国外访问期间提出的“机械力致自由基机制的摩擦电微电机及其机理”这一新课题和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从日常生活中的最常见的摩擦电现象,由浅入深,向同学们讲述了摩擦电微电机的工作原理。然后与在场同学一起讨论分享微电机的设计思路,还通过播放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微电机的操作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在场师生都深深沉醉于摩擦电微电机的世界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围着汤博士继续请教摩擦电微电机的相关问题,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

本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创科技”博士论坛旨在进一步加深学生对专业前沿和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掌握,汤艳峰博士通过其生动的演讲向同学们诠释了一场别具新意的科技盛宴!不仅提高了学生对科学研究的热情,更营造了学院浓厚的专业学习与科技创新氛围。(钱宏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