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育桃李——化学化工学院举办学风建设启动仪式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529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爱党爱国兴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树立为实现“中国梦”而学习的远大志向,化学化工学院于11月1日下午举办2017-2018学年度"春风化雨育桃李"学风建设暨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启动仪式,校团委书记朱城、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邵春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爵宁等莅临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由院学工办主任杨凯主持。首先,15级辅导员虞亚平老师介绍了本次学风建设活动的内容以及具体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学风建设目标;院团委书记陈丽老师介绍了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的内容,围绕“创科技、创青春、创生活”主题,开展系列科技竞赛等活动。班主任代表商艳芳、史传国老师交流了组织开展班级学风建设的经验;学生干部代表朱子曾、高可做了表态发言,坚决响应学院开展的学风建设号召,认真制定班级学风建设目标,组织带领班级同学勤奋学习,共同努力,相互帮助,争创佳绩,为建设良好的学风和院风做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学院张爵宁副书记以《坚持“学在通大”、培育优良学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为题做了重要讲话。他阐述了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意义,深度剖析了学院学风建设现状,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着不少问题,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当代大学生成才提出的新要求,他勉励大学生要以时不待我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勇气,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为实现“中国梦”而学习的实践中,让青春燃烧出无悔的光芒。学工处邵春明副处长对化学化工学院开展的学风建设提出了“四个抓”的要求:抓氛围、抓实质、抓榜样、抓平台,并号召化院学子积极努力、奋发向上,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人才。

最后,参加启动仪式的200多名学生一起郑重宣誓。

此次活动拉开了学院新一学年度学风建设的序幕,学院将围绕学习十九大精神,制定了来年学院的学风建设发展目标,将“学在通大”主题教育活动常态化,为学院的学生工作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对于进一步建设优良院风、学风具有深远的意义。(高163 曹诗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