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曲久辉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916

     


 5月18日上午,2014(南通)水业技术论坛在主校区召开。中科院院士曲久辉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专题学术报告。环境工程系学生和各相关机构企业领导及专业委员会从业人员近两百人出席了报告会。 
 中科院院士曲久辉做了题为《中国污水处理概念厂——面向未来的探索》的主题报告,从“水质是否可持续”、“资源是否可回收”、“能源可否自给”、“生态环境可否友好”等四个方面展开。曲院士强调“概念污水厂对社区是环境友好的,要融入周边社会,实现社区融合、人水和谐”。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的从业人员就“如何减少污泥处理过程中对药剂的依赖”和“如何降低污泥处理成本”等问题进行提问,曲院士一一予以解答。 
 曲久辉,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院士,国际水协会(IWA)常务理事,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兼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京津渤环境复合污染控制、生态毒理效应与控制修复原理”首席科学家、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环境微界面过程与污染控制”学术带头人,国家863重大项目“重大环境污染事件应急技术与示范”总体专家组组长。 
 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特别是饮用水质安全保障的理论、技术和工程应用研究,在水中有毒有害物质的产生和转化过程机制、水质风险控制和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多项原理和技术突破。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本,获授权发明专利23项。2004年和2006年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09年获得何梁何利科学技术进步奖。 

南通大学程纯校长致辞

中科院曲久辉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场

程纯校长与曲久辉院士及出席论坛的部分领导专家合影

化学化工学院 
2014.5.1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