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沈征武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921

    


 11月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博导,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教授, 博导沈征武教授受聘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彭怀祖教授为沈征武教授颁发南通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聘任仪式后,沈征武教授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传统中药毛秔子稍(大红袍)的化学研究”的专题学术报告。沈教授的报告从传统药物研发的思路出发,介绍了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结合的新药思路,通过中医病症与现代医学疾病的连接点,以及中医痹症与类风湿关节炎的对比,研究出系列传统中药毛秔子稍(大红袍)的化学研究成果。沈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论证严密,为我们进行相关课题的研究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模式与方法,在场师生获益匪浅。 
 沈征武教授,1995年王宽城(Hong Kong)科研奖金获得者,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6年获江苏省留学回国先进人物称号,2008年江苏省双创人才,2010年获中国侨联创新人物奖,2012年获“江苏省产业教授”、“江苏省科技企业家”称号,2013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13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2014年4月获江苏省南通市留学回国人员成就奖。 
 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分离及合成研究。先后负责过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人事部2007年留学回国优秀项目、国家科协”2011年海智计划”项目、江苏省2013年“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江苏省2013年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等课题。发表研究论文51篇,发明专利12个,培养研究生2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12人。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人事处副处长邓小泉主持聘任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彭怀祖教授致欢迎辞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玉军教授介绍沈征武教授的基本情况

客座教授沈征武讲话

学术报告会

化学化工学院

2014.11.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