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光富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4-03-26浏览次数:862

   


 3月13日下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杨光富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为学院师生作“绿色化学农药的分子设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锦明主持并致欢迎辞,化学化工学院部分老师和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师范专业11级的部分学生出席了报告会。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农药研究的重要性及药效团连接碎片虚拟筛选研究,阐述了农药对解决“粮食危机”的重要作用,提出了向环保、清洁农药的研究方向。他率领的创新团队,通过无数次的实验和研究, 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先后发展了一系列高效的分子设计策略,成功地解决了农药分子的高效性、选择性和抗药性三个关键的科学问题, 为我国绿色农药研究开创了一条新思路。 
 报告结束后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杨光富教授长期从事杂环化合物合成新方法、新农药创制基础研究。先后在J. Am. Chem. Soc.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20多篇,被SCI他引1500多次,获中国发明专利8项和美国专利1项。以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各1项。2002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并被批准为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2012年入选湖北省首批高端人才引领培养计划,2013年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先后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吴锦明主持报告会

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教授作学术报告

与会学生代表在向杨教授请教问题

与杨教授合影

化学化工学院 
2014.3.1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