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郝青丽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3-12-23浏览次数:886

   


 12月20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生导师、郝青丽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石墨烯复合材料的设计及其电化学”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江国庆教授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及材料系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出席了报告会。 
 郝教授通过多年长期的科研实践,首先从介绍石墨烯复合材料在能源、传感领域的应用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出发,结合其目前的研究方向带领现场听众进入一个全新的科研领域。接着她在材料组合的方法上,经过了各种各样组合法的试验、检测,在提供大量翔实数据基础上,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郝教授还就化学与其他交叉学科的联系表述了自己观点,她将自己近年来科研心得、学术成果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 
教授的报告生动具体、贴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实践,给大家许多有益的启示。报告完毕后师生们还与郝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郝青丽,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雷根斯堡大学化学博士,南京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担任SCI国际期刊《Microchimica Acta》编委和专刊编辑;中国有机电化学和工业联合会理事;国际电化学委员会、中国化学学会、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等学会会员。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2年度入选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2013年获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A类)。主要研究领域:功能纳米材料与电化学(分析与电化学器件)。主要研究方向:石墨烯等新型碳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导电聚合物及其无机杂化材料微/纳米结构的设计和组装、及其在电化学传感和储能中的应用。 
 已合作出版中文著作《软化学方法导论》(2007,科学出版社)1部、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50余篇。发明专利30项,其中授权专利21项(含3项国际专利)。承担并参与科技部863计划、国防基础研究计划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主持过多项基金资助项目。获省部级鉴定5项,获中国石油和化工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化学化工学院 
2013.12.2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