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Pengfei Zhang教授来校讲学
科学研究首页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Pengfei Zhang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25浏览次数:379

   


  9月18日上午,应南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南通市水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Pengfei Zhang教授来校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作“利用生活污水污泥为基础吸附材料处理水体中的微污染有机物”的学术报告。化学化工学院江国庆副院长主持报告会并致辞热烈欢迎Zhang教授的到来,化学化工学院的部分师生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Pengfei Zhang教授针对城市废水中含有的抗生素,对于水中微生物乃至整个碳、氮循环所造成的危害做了简述,并介绍了一种利用生活污水污泥为原料制备衍生吸附材料,处理水体中的微污染有机物的方法。该方法通过对生活污泥和油泥进行脱水并进行特殊高温裂解工艺,制成对于各种抗生素有特殊吸附效果的材料,并佐以一定比例的“鱼类废料”,进一步提高了吸附效果。他的这种方法可以对生活污泥进行综合利用、实用前景及经济前景具有十分主要的意义。 
  Pengfei Zhang教授的学术成果主要集中于3个方面:1)有机污染物在环境中的迁移与命运;2)胶体在环境中的迁移;3)环境修复。他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6篇(详见17栏),其中8篇在国际环境科学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论文已被SCI引用200余次。 
 他曾3次获纽约城市大学“杰出学术成就奖”(Outstanding Scholarly Achievements, CUNY, 2005, 2007, 2008)。获美国环保署,美国渔业及野生生物基金会等机构多项科研项目资助,包括环保署的STAR奖。Funded by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 US Fish and Wildlife Foundation, and other agencies, including one EPA STAR award;他是纽约城市大学学术奖励委员会成员之一Panel member, University Committee on Research Awards, 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科研项目评审Reviewer (grant proposals),美国自然科学基金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美国农业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美国-以色列农业研究发展基金US-Israel Binational Agricultural Research/Development Fund。

 Pengfei Zhang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与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及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江国庆主持报告会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Pengfei Zhang教授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Pengfei Zhang教授在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及企业代表作报告

化学化工学院老师及企业代表与Pengfei Zhang教授合影


化学化工学院 
  2013.9.18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