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北京工业大学佘远斌教授来校作报告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875

     


 10月14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佘远斌教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来校为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作题为“浅谈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技巧及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玉军教授主持,化工学院的教授、博士研究生及部分年轻教师出席了报告会。 
 佘远斌教授从化学科学部基金优先资助的领域为主线,引导大家从评审专家的视角,对科学问题凝练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佘教授重点将自己在工作中总结的申请书中三十个易犯得错误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剖析,与与会的老师分享。整个讲座生动深刻,很多年轻教师受益匪浅。 
 佘远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系主任,绿色化学与精细化工研究所所长。应用化学博士点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的责任教授(负责人)。 兼任中国化工学会精细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高级会员;美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绿色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科技部“973”、“863”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火炬计划、环境建设类项目评审、评估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北京市政府专家顾问团顾问;北京化学会理事;《Frontiers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in China》杂志编委、《精细化工》和《化学试剂》杂志编委;《中国化工报》特约撰稿人;Journal of Porphyrins and Phthalocyanines、《科学通报》、《高等化学学报》、《化学学报》、《有机化学》、《化工学报》、《中国化学工程学报》(英文)、《过程工程学报》、《应用化学》、《石油化工》、《化学通报》等刊物的特约审稿专家。 
 2002年3月至2004年4月曾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委员会化学部流动项目主任。

化学化工学院 
2012.10.14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