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郑俊华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865

    


         百年通大校庆专题活动之一:4月13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前新加坡国立环科院院长郑俊华教授来校作了题为“Advanced granulation technology for water treat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玉军主持,该院环境工程系100多名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郑教授及其团队在颗粒污泥研究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介绍了好氧颗粒污泥技术起源、发展、应用、目前的工程化进展,重点介绍了好氧颗粒污泥的干化保存技术,以及在新加坡裕廊西污水处理厂以70%的工业废水和30%的生活污水为进水开展的工业化规模的实验,其处理效率达到87%以上,运行成本是普通活性污泥法的70%。       
         与会的师生们针对郑教授的报告积极提问,大家就工业规模的好氧颗粒污泥反应器曝气的设计、运行成本、厌氧-好氧处理技术在处理抗生素药物时的操作策略、好氧颗粒污泥向厌氧颗粒污泥转化技术等方面各自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郑教授分别做出了回答,大家觉得受益良多。       
         郑教授是国际知名水处理专家,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新加坡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前院长、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院长,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1991年至2005年的14年内,郑教授在担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School of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CEE)环境与水资源工程系(Department of Environment and Water Resource Engineering)系主任的职务期间,每年培养25名博士生与100名硕士研究生。       
        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玉军主持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郑俊华教授       
        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师生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结束后郑俊华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2012.4.1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