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香港大学博导李晓岩教授来校讲学
校企合作

化学化工学院邀请香港大学博导李晓岩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6浏览次数:291

    


 4月11日下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美国化学学会(ACS)、国际水协(IWA)、美国自来水厂协会(AWWA)、环境科学与工程教授协会委员、香港大学博士导师、土木工程系环境工程专业李晓岩教授来校讲学。李教授为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师生作了题为“Research on interface for membrane filtration :fouling model and anti-fouling surface modif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石玉军主持。 
 李教授就膜污染的数学建模和高效抗污染膜的制备及改性等方面与环境专业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探讨,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不菲。 
 李晓岩教授致力于水处理工艺中固液分离方面的研究,在废水生物处理、水中颗粒污染物相互作用及迁移转化动力学、高级氧化和膜过滤技术在水和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特别是水中固体颗粒絮体分形(Fractal)结构及其凝聚动力学的研究取得了突出成果,获得国际同行广泛认可。据悉,李晓岩教授一行还将应邀对南通大学产学研基地自来水公司的芦泾港水厂的国内首例短流程浸没式膜工艺进行实地考察,并将对如何解决实际生产工艺中的难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董正超副校长会见了李晓岩教授。李教授在我校期间,还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工程系。

化学化工学院 
郁斌2011.4.11 



化学化工院办公室电话

综合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6

85012944(研)

地址:纺化楼B-507

教务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5

地址:纺化楼B-507

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0513-85012854

0513-85012857

地址:纺化楼B-403、B-405

版权所有:Nantong University 备案号:苏ICP备05007127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 邮编:22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