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郎建平教授来校讲学

发布者:张爵宁发布时间:2013-05-06浏览次数:905

     


         4月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邀请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郎建平教授来校作“簇基配位聚合物设计、合成及功能探索”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石玉军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的近两百名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郎教授首先介绍了含簇超分子的研究现状,然后分五部分生动展示了他所领导的课题组在含簇功能配位聚合物领域的研究成果,最后展望了含簇超分子领域的发展趋势。郎教授的报告生动风趣,深入浅出,对拓展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郎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郎建平教授1993年南京大学配位化学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5-2001年在日本名古屋大学化学系、美国哈佛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等开展博士后研究,2001年3月起在苏州大学任教,现任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党委书记。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苏州市“十大杰出青年”及新长征突击手标兵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课题20多项,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40多篇,授权发明专利8件。科研成果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苏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郎建平教授是无机化学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学术造诣很深,在国内外同行专家中享有很高的学术声望,是国际权威化学期刊Dalton Transactions和Current Inorganic Chemistry的国际顾问编委。       
        化学化工学院       
        2012.4.9       



X